Weimar, Germany

原以為在回國後的兩三個禮拜,就可以完成剩下的旅行文章,沒想到還是在30學分、商業競賽、論文、活動與實習下延宕多時,一拖就是半年(天阿)。其實有時候能有一段時間像現在這樣,好好地寫文章、整理照片,是一種幸福,也是奢侈。

Anyway, 先來講講我在德國旅行的第二個城市--威瑪。若不是因為朋友在這邊居住的緣故,我想我永遠不會認識這個這麼寧靜、唯美、樸實、飽滿書卷氣、處處充滿文藝氣息的典型歐洲小城鎮。
在歐陸城市之間的交通都是以Flixbus往返。看著巴士從高速公路開往郊區,見到一望無際的青鬱鬱草原、再到歐式鄉村建築,在柏林往威瑪的路上,會經過一個叫Jena的小鎮,跟威瑪給我的感覺有一點像,只是又更繁華一些。

來威瑪的第二天終於下起了皚皚白雪。
之前曾說此次的歐洲行體會到了三樣很重要的東西:美學、生活、自我獨特性。而威瑪真真實實地涵蓋了這三樣東西--你會看到小小地特色招牌融合在建築物裡;會看到下午時刻一到,咖啡廳便自動聚集了男女老少;甚至你會在某一小街中,看到一間專賣石頭的小店。如同各個顏色不同的居家建築,卻和諧地襯托照應著。
這裡慢步調的優閒純淨、舒活的威瑪人、各有特色的小店、每一個靜懿轉角與巷弄,都是值得駐足的,特別喜歡走在這樣的街道上。

在威瑪的日子,常常在思考著觀光的問題。我看過一些明明是自然的風景區,卻豎立著一個摩登的摩天輪;或是在青旅與其他的背包客聊到一個蔚藍的海邊旁,完完全全是一棟又一棟的商業飯店。不思考獨有的地域文化而一味地發展商業,不只唐突,也很粗魯。環境跟人一樣,應該要找到並回歸屬於自己的本質,再抓住這點往外遞進發展,才會是獨特的。
威瑪呢,嚴格說起來不是一個一定要特別去的地方,但如果你正在德國旅遊,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把威瑪放在中途站,走走幾天。

Herzogin Anna Amalia Bibliothek
Weimar Library

Park an der Ilm
除了景點之外,威瑪也有很多精緻、各有風格特色的咖啡廳與餐廳,在這邊推薦幾家:





1. PIZZERIA Da Antonia: 主餐其實算普通,價格倒是很親民(€7左右),啤酒大概是人生截至目前為止最好喝,有一種在麥田裡徜徉的感覺哈哈,是個locals都會去的餐館
2. 36 PHO CO: 餐廳氣氛很好,食物大多偏東南亞風味,只是有點不太習慣直接生吃一整片的香草類植物(尤其最近這兩三個禮拜都在東南亞,每次都覺得像在吃草)
3. KORIAT: 如果說到甜點呢,比起滑順油膩的蛋糕會更喜歡清爽一點的派,而這家都是做派的,還綜合了我最喜歡的莓果&black choc口味!咖啡也很好喝!雖然店面小小的,卻有一種溫馨的感覺(尤其是大家擠在一起看剛出爐的派時)
4. Frauentor: 蛋糕跟咖啡差強人意,不過店內裝潢與氣氛極好,就像歐美老電影會出現的咖啡廳,很適合下班後跟同事朋友來聊天

最後,在此感謝威瑪的專業小地陪!
希望下一篇法蘭克福可以趕快跟大家見面,Stay tuned!

Comments

  1. ❤️好喜歡那間圖書館><

    ReplyDelete
  2. 有提到專業小地陪我就是推推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haha專業小地陪現在要換我來地陪了

      Delete
  3. 有提到專業小地陪我就是推推

    ReplyDelete
  4. 排版很讚👍🏻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